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是气所磅礴,五岳倒为轻。当其贯日月,意气素霓生。登封多泰岳,巡狩遍沧溟。
安得倚天剑,跨海斩长鲸。事了拂衣去,飒沓如流星。纵死侠骨香,不惭世上英。明日隔山岳,深藏功与名。

【FF14】【光猫?】水晶塔

  FF14水晶塔相关剧情流水账文。随便练手,写哪算哪。

—————————————————————————————————

  雕刻有繁复花纹的厚重大门终于轰然阖上,随着喻示封印的光芒渐渐止息,这座古代亚拉戈帝国文明结晶的水晶塔与塔中之人一起重新陷入了沉睡。

  他望着这一切,感到些许茫然。

  直到诺亚调查团的其他人都已陆续离去,他仍在原地呆站,继续怔怔盯着眼前紧闭的门扉出神。

  只有西德大约是例外,这位老当益壮玩心不减的大叔、艾欧泽亚最负盛名的科学家还留在水晶塔前陪着他,似乎在等他同行。

  “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你们……包括我自己也……刚刚竟然还能笑得出来。”

  一声几不可闻的喟叹,他转头看向西德。

  “我们都知道,这其实是永诀。”

  一向不服输的加隆德炼铁厂厂长闻言皱眉,认真思考了几秒钟,最后竟老老实实地点了头。

  “虽然很不甘心承认,但确实,无论我们有多努力,在你我的有生之年里恐怕都无法追赶上古代亚拉戈帝国的科技水平了……

  “不过如果只是专注于破解封印打开大门这种事的话,那也说不定……”

  “但那没有意义。”他摆了摆手,制止了西德继续这一没营养的假设话题,“已经不用再考虑水晶塔了……”

  ——尽管短短数月之前,他们还在为如何打开它的大门而烦恼不已。

  真是世事无常啊。

  “你先回圣寇伊纳克调查地吧,我……”他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扭过头,低声道,“我还想一个人在这待会。”

  对此西德表示十分理解,也自觉地先行离开了。


  与帝国的大战刚刚胜利结束,身上的担子一时轻了不少,莱因克尔漫步在摩杜纳小镇的街头,享受着难得悠闲的午后时光。

  贤者行军行动大获全胜之后,拂晓血盟变得广为人知,而身为讨伐盖乌斯的主力与拂晓一员的他也被推上前台扮演起了一名受人敬仰的英雄角色,一时成为了到哪都不缺鲜花、掌声与追捧甚至求爱的炙手可热的存在。

  未能适应这样的突变,性情孤高的森林精灵现在有意避开了在三大城邦过多露面,而逐渐将生活重心转向了这座尚在建设中的小镇。

  但这大概也并不能确保他不会被莫名其妙的陌生人打扰——有人叫住了他,一语道破了他的身份。

  “你就是打倒了帝国将军的冒险者吧?我这里有个能赚一大笔的工作,你有兴趣吗?”

  莱因克尔驻足打量着热情地出声招呼他的陌生男子,觉得这声音似乎有些耳熟。但对于眼前人这身理应令人过目难忘的异国装扮,他又毫无印象。

  “报酬是古代文明的遗产。而你需要押上的赌注则是自己的生命和本领……”见对方向自己投来疑问的目光,异国装扮的男人自顾自地继续道,“作为一个英雄,你应该已经习惯这种工作了吧?”

  ——是习惯了没错,但可不代表他十分喜欢。

  虽然这么想了,莱因克尔并没有说出来。事实上,他已经可以确定自己确实曾在哪里见过这男子,至少也听到过他说话,但,是在哪里呢?

  “只要对自己的胆量和能力有自信,就没有比这个更好赚的工作了哦。我也没有收取中介费的想法啦……你能有收获,也就是我的收获。

  “如果有兴趣的话,就立即去圣寇伊纳克调查地吧。详细情况可以找一个叫拉姆布鲁斯的男人打听。

  “我期待着你的活跃表现哦。”

  身披长袍兜帽遮颜的异国男子仍在喋喋不休。尽管他怂恿人做事的语气微妙地让人感到一丝莫名的不快,莱因克尔还是决定找个时间去他所说的圣寇伊纳克调查地走一遭。毕竟没人会跟钱过不去的,反正左右无事,“能赚一大笔的工作”到底是什么,不管怎样先听听看也好。何况作为一名对古代文明有所涉猎的学者,如果有什么新的遗迹调查工作,那也会是他乐于参与的。


  自摩杜纳以东数星里之遥,有座高塔直耸入云霄,因其在阳光照射下流光闪烁熠熠生辉十分美丽,故被人们称为水晶塔。那本是亚拉戈帝国时代的遗产,几个星历以来一直都深埋于地底,直到第七灵灾伴随的剧烈地壳变动作用下方得重见天日。在它脚下不远处,几顶帐篷和庇护所被新搭建起来,显见就是那位神秘的异国男子所说圣寇伊纳克调查地的营区了。

  莱因克尔报上了拉姆布鲁斯的名号,便被引至一位正当壮年的鲁加族男人跟前。

  “哦?你是……”文质彬彬的营地负责人仔细端详了他一会,认出了这位访客的不同寻常之处,“名震天下的冒险者来这里有什么事吗?”

  表明来意后,莱因克尔受到了相当热忱的欢迎,正待继续深入交流调查团的调查目标与现有成果时,却冷不丁被另一名男子的声音打断了。

  “……喂,那边的莫非是莱因克尔?”

  被点名的人闻声回过头,不无惊喜地见到了一位老友灿烂的笑脸。

  “真是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遇到你!”

  须发皆白的人类科学家西德一边爽朗地挥手致意,一边径直走了过来。

  “又在为委托而到处奔走吗?还是跟以前一样辛苦啊。”

  “论忙碌程度,您也丝毫不逊呀。”

  “哈哈哈哈,哪里哪里。我只是做我喜欢的事罢了。”

  “哦,你们两个认识啊。”拉姆布鲁斯不失时机地插话道,“西德,他对我们的计划很感兴趣,提出要帮助我们呢。”

  “什么?真的吗?那可真是让人信心大增……不过看你好像并不知道计划的内容啊。

  “圣寇伊纳克财团的任务就是调查灭亡已久的‘古代亚拉戈文明’。新的调查计划也是与此有关的。虽然你可能觉得古代文明很遥远,但也不是和你完全无缘的东西。究极神兵……还记得你打倒的那个大家伙吧?”

  “当然记得了。难道……”

  “没错,那东西正是由尼禄唤醒的古代亚拉戈文明的遗产,它使用的技术水平甚至远超加雷马帝国。”

  擅长制造各种高精尖技术装备的加雷马帝国已是当今世界科技最为先进、武力最为发达的国家,而技术水平还要远超加雷马帝国的兵器,其恐怖程度可想而知。

  “所以是要对古代亚拉戈文明的遗产——也就是这座水晶塔进行调查吗?”

  “是这样。亚拉戈帝国是创造出了究极神兵的古代超文明……将那种技术的结晶放置不管太危险了。必须要在它被人用于邪道之前进行调查和管理。之前的战斗让我对此深有感触。所以我才对圣寇伊纳克财团提出了新的调查计划,也就是实地探索水晶塔。”

  “……我们都不擅长战斗。要想探明水晶塔的全貌,免不了需要借助像你这样的冒险者的力量。”拉姆布鲁斯投向莱因克尔的目光中充满了殷殷期盼,“虽然前路艰险,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够加入我们。”

  “我明白了,请算上我一份吧。”

  “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西德兴奋地握拳,“好久没一起作战了,看你的了!”

  就这样三人一拍即合,决心对水晶塔内部展开调查,一段波澜壮阔的冒险旅程也就此拉开了序幕。


  圣寇伊纳克调查团最初的目标不过是抵达水晶塔的入口处。这目标看似简单,实则不然。横亘在水晶塔前被称为“八剑士前庭”的防御体系就是眼下的第一道难关。宽阔的广场上八尊高大的石刻剑士雕像分两边相向而立,每一对剑士都会利用4种属性——依次是火、水、风、土做出攻击。任何企图贸然接近水晶塔的生物都会在顷刻间化为灰烬。好在经西德观测发现,利用与防御系统使用的属性相同的四种偏属性水晶可以把防御系统的攻击反射回去,八剑士前庭也就不攻自破了。而寻找反射装置所需的超高纯度水晶的任务自然落到了富有经验的冒险者头上。

  所谓富有经验,是指对抗蛮族这点。短时间内要想直接取得超高纯度的水晶,向那些试图召唤蛮神的蛮族们下手恐怕是最方便快捷的途径了。接连跑了武伽玛罗武装矿山、萨普沙产卵地、不悔战阵和风扬殖民地四处蛮族聚居地,孤身深入敌营的莱因克尔一边安慰自己这是为了未雨绸缪地提前阻止可能正在进行的蛮神召唤准备,一边心怀愧疚地以于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过人身手将各处蛮族祭司们手里的水晶劫掠一空,而随后风尘仆仆地赶回圣寇伊纳克调查地把战利品全部上交给拉姆布鲁斯的结果则是被告知要想使这些水晶原石发挥作用,还需以相应属性的灵砂作为研磨剂对其进行加工打磨。于是天生劳碌命的冒险者就又被委以了协助寻找四种属性灵砂的重托。

  灵砂十分稀有,可以说比打磨好的宝石还要贵重,要想集齐四种属性的就更是难上加难。调查团已经预先拜托了乌尔达哈的雕金匠行会进行收集,不过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好消息传来。按照拉姆布鲁斯的意见,莱因克尔怀揣着将要成为灵砂货款的沉甸甸一袋金币找到了乌尔达哈的雕金匠行会会长塞伦蒂碧提。这位年轻的会长作出了令人振奋的回应。

  “啊,你是为灵砂而来的啊!”白皙的人族少女眼里闪动着雀跃的光芒,“来的正好,我们终于找到了烈火灵砂,正准备联系你们呢。”

  可惜的是她眼里的光芒迅速暗淡了下去。

  “但是很遗憾,其他属性的灵砂还是……”

  “没关系,有一种就已经很感激了。”

  “我把到货的烈火灵砂交给接待处了,请你到那里去付钱提货吧。”

  “好的。”

  莱因克尔起身向接待处走去。不过这趟求取灵砂的行程似乎注定不能顺利。接待处那已另有一名顾客正在高声喧哗,似乎是在向接待员杰麦姆争取烈火灵砂的购买权。

  “拜托了,请一定要让给我啊!如果拿不到烈火灵砂,我的新式飞空艇的设计就又得推翻重来了啊!”

  “可是已经有客人预订了,如果加价的话不知您能接受吗?”

  无论鲁加族客人的说辞如何慷慨激昂,奉行金钱至上的乌尔达哈商人仍是拒绝得冷漠无情。

  “呜,这些钱还不够吗?!怎么办……开发经费里已经划不出更多的钱了……难道只能不吃饭了吗?!”

  原来这位试图插足的客人也不是陌生人,莱因克尔早就认识,正是西德所领导的加隆德炼铁厂的一位技术员,名叫比格斯。只是哪怕他有心将烈火灵砂相让,雕金匠行会那边也不会答应的。没办法,这里就是个看钱的世界。捷足先登出手阔绰的买家的代理人默默地把钱袋交给了前台。接过钱袋掂到沉重分量的杰麦姆方才还是一副冷若冰霜的脸孔,此刻已立即换上了春风满面的笑容。

  “真是个沉甸甸的钱袋啊……这清脆的金币碰撞音真悦耳。”

  “莱因克尔!你怎么会在这里?”比格斯这才注意到身边熟人,“……莫非,你也是冲着烈火灵砂来的吗?”

  “是。也不是。需要它的不是我个人。你不知道吗?西德先生的最新研究计划是调查古代亚拉戈文明的遗迹水晶塔。灵砂是为突破水晶塔前能发出火、水、风、土四种属性攻击的防御机制而准备的。”

  “是为了调查古代亚拉戈文明啊……和老大分开有一阵子了,还真不知道他在做这个啊。

  “我和魏吉正在尝试开发新型的飞空艇。虽然也有失败,但是利用水晶的新型动力装置终于是有了眉目。这还都是以前你们用偏属性水晶来强化企业号给我们的灵感。只剩下用各种属性的灵砂来加工零件就能完成了……”说起工作时,比格斯完全就像是一个对外人介绍自己引以为傲的孩子的家长的样子,“所以我不会把烈火灵砂让给你的。这是为了新时代、为了新技术的诞生!”

  “咳……在您兴头上插话是在是不好意思。”杰麦姆推了推眼镜,又恢复成一副精明强干的职业笑脸,“不过这个钱袋是圣寇伊纳克财团的东西,东西就是他们预订的。比技师先生的可是要沉很多呢。”

  “……你跟老大真厉害啊,准备真是周全。我明白了……我放弃这烈火灵砂了。”终于认清求购失败现实的比格斯倒也不见得多沮丧,“作为交换,你们的新计划可要算上我一份啊。调查古代亚拉戈文明的机会可不是那么多见。好不容易发掘出的技术,可不能让老大独占啊!”

  “虽然我没有这个权限……不过我想拉姆布鲁斯他们应该也会很高兴你来参与的。欢迎加入!”

  擅自为调查团扩容的人与新成员击掌相贺。而后者很快就以一条有用的情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听你刚才的话,也必须去收集其他属性的灵砂吧?那么,与其寄希望于不知何时才有的进货,还不如靠自己去找呢。其实……我这里就有一点线索的。据说北萨纳兰的商人曾很偶然地贩卖过沃土灵砂,魏吉正在调查详细的情报。

  “那家伙好像也被你影响了呢。居然坚持要一个人干,真是很少见……希望他能顺利吧。魏吉正在蓝雾营地。好像雇用了一个冒险者跟他同行,你就去那里找他吧。”

  以上就是比格斯提供的有关沃土灵砂的线索。乌尔达哈城距离位于北萨纳兰的目的地并不远,莱因克尔索性唤出自己的独角兽乘着它一路奔行到了蓝雾营地。刚出传送水晶的安全区范围往北没几步,就见到路边有两位旅人坐倒在地,似乎遇到了什么麻烦。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莱因克尔下了坐骑上前关心询问。

  “您好,请问……”

  不料话才起了个头,就被对方不耐烦地打断了。

  “什么事啊……你要雇旅伴的话请去找别人吧。我这边刚碰上倒霉事,遍体鳞伤啊。”

  “请问是什么事呢,有在下可以帮忙的吗?”

  “我被一个拉拉菲尔技师雇用,一起探访到了贩卖‘灵砂’的商人……”

  ——受伤的冒险者口中这位探访灵砂的拉拉菲尔族技师,想必就是魏吉无疑了。

  “没想到那东西十分贵重,被盗贼给夺去了。”看到莱因克尔并无恶意,鲁加族的女性斧术师也和缓了语气,说出了受伤的经过,“为了夺回灵砂,我、委托人还有我的幻术师同伴潜入盗贼的老巢,结果被发现了。逃跑时我们和委托人走散了……”

  “不好意思借问一下,雇佣您的委托人的名字是叫作魏吉吗?”

  “啊,你认识那个委托人吗?那、那请你快去找他!”可以说是扔下雇主独自逃生的鲁加族女性又羞又急,青灰色的脸上竟现出了抹红晕,“委托人大概还在艾玛吉娜秘银废矿里,那里就是盗贼们的老巢。”

  “好,我知道了。非常感谢您的情报。”说话间,莱因克尔已默唱了两段治愈法术,又将随身携带的药品匀了一些给她,这才翻身上马准备去解救另一位老朋友,“您也不要太过担心了,请两位先好好养伤吧。”

  “那么,有缘再会。”

  乘坐在独角兽背上的精灵亲昵地拍了拍它的脖子,这种尊贵而优雅的稀有生物顿时撒开四蹄疾驰而去。被人不计回报地施以援手的两位落难冒险者身上的伤口经白魔法治疗后已开始愈合,手中还拿着那人慷慨解囊馈赠的伤药,望向他与胯下坐骑如银色流星般的矫捷背影,有种暖意油然而生。

  ——不知不觉间,誉满天下的英雄又多了两名倾慕者。


  要想排除身边团团榴弹怪与群群盗贼的干扰在废矿区寻找一名小巧的拉拉菲尔族,即使是像莱因克尔这样身手敏捷的冒险者也颇费了一番周折。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某个犄角旮旯的地方找到躲藏起来的魏吉时,他正抱头蹲在原地,一边害怕得瑟瑟发抖,一边却还拼命说着一些鼓舞人心的话为自己加油打气,显得十分可爱。

  “呜呜,结果又变成这样……还跟雇来的冒险者走散,这次真是要没命了!有谁能救救我啊!

  “……不,我应该努力靠自己逃生才行。我已经决定了要追上大家的脚步的。所以……加油吧!”

  鼓足勇气的魏吉终于下定决心爬起站直不再打颤,转过身却只看到了条高大的人影,吓得连声尖叫:“呜啊啊啊——?!对不起,我不会再来了,请饶了我吧……哎?”

  “莱因克尔!为、为什么会在这里?!”认清了眼前同伴的拉拉菲尔族技师又陷入了另一种激动状态,“是幻觉吗?还是你身上有探测伙伴危机的仪器?”

  “那种仪器我倒是想有啦……”莱因克尔伸出手安抚了下惊魂未定的小矮人,“我碰巧遇到了你雇用的那名冒险者,是她告诉了我你的下落。”

  “不管怎样,这可真是得救了……”

  有天底下最强的冒险者在侧,明白安全得到保障了的魏吉长松了口气,放下了一直紧绷着的戒备心。

  “我在寻找开发工作里要用的沃土灵砂。虽然这趟冒险危机四伏,但是我还是拿到想要的东西了!”

  说着魏吉把手伸向口袋,显然是想要将来之不易的冒险成果展示给伙伴欣赏,但辗转几个口袋遍寻不获之下,无奈又遭受了新打击。

  “哎?沃土灵砂怎么不见了?不、不好了,在逃命时给丢了!必须得去找回来!可、可是……”

  “别怕,你就待在这里不要动,寻找沃土灵砂的事就交给我吧。”

  “太好了!最可靠的果然还是伙伴!沃土灵砂应该就落在这里面了。拜托你了哦!”

  于是随后莱因克尔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比起在废矿区寻找一枚灵砂,刚才找魏吉还是太容易了些。


  接连得到了烈火灵砂与沃土灵砂,莱因克尔返回圣寇伊纳克调查地照例将所获交给了拉姆布鲁斯。拉姆布鲁斯又将其移交给了西德。首席技师拍着胸脯保证一定会善加利用的同时,也随口提出了一点疑惑。

  “还真亏你能找到灵砂啊。我还以为要更费些功夫呢——当然,我并不是质疑你的本领。”

  “不,这多亏了比格斯和魏吉的全力支持。”

  “……比格斯和魏吉吗?”

  “他们正在尝试开发新型的飞空艇,其中新的动力装置就需要用到灵砂来加工。不过在知道我们调查团也急需灵砂的情况后,就以让他们加入调查为交换把灵砂让给我了。”

  “这样啊……真是的,我的下属们还真是积极向上。我这个会长可不能服输啊。我们也只有继续前进了,争取在他们汇合之前找齐剩下的灵砂。”西德笑着拍拍脑袋,转向拉姆布鲁斯问道,“……有没有什么线索?”

  “很抱歉……但是我也派出人去到处打探了。按说也该有消息了,可是……”提起剩下的灵砂,拉姆布鲁斯一副苦恼的样子。

  “……怎么愁眉苦脸的。你是负责人,必须要振作点啊。”乐天派的西德开导着拉姆布鲁斯,“如果有什么苦衷,要提前和大家商量一下啊。”

  “嗯……关于剩下的清水灵砂和薰风灵砂的筹备,莱因克尔,我想跟你谈谈。”拉姆布鲁斯似乎仍是有些难以启齿的样子,“……西德的话就请你尽快开始加工水晶吧。”

  闻言西德乖乖走人,莱因克尔则作出了洗耳恭听的样子。

  “实际上我已经委托了同样出身于萨雷安的同伴去搜寻灵砂,但是,到现在也毫无音讯……

  “虽然那个人很可能只是懒得联络我,但也有可能是他被卷入了什么麻烦事。不好意思,剩下的灵砂还是得麻烦你去找了。”

  “没什么,这是我分内之事。只是不知该从哪里着手?”

  “你首先去黑衣森林吧,那里应该能采到剩下的2种灵砂的原石。格里达尼亚商店街的老大帕瑟蒙特雷不知有没有什么线索,你可以去找他问问。”

  在拉姆布鲁斯的指点下,莱因克尔又回到了暌违已久的黑衣森林,找到了低调地站在商店街一角的帕瑟蒙特雷向他打探清水灵砂和薰风灵砂的下落。

  “你说灵砂?真是稀罕的东西……这里是格里达尼亚一流的商店街,但是也有好多年没在这里见过那东西了。我倒是知道可以采到清水灵砂原石的地方。不过那里很危险,原石也是可遇不可求,愿意为此去拼命的家伙就更寥寥无几了。”

  “请问那个地方在哪里?”

  “你还是坚持要去吗?”显然不认识莱因克尔就是人们交口传颂的那位以一己之力击退了帝国军团的大英雄的帕瑟蒙特雷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唉……还真遇到不要命的了。”

  不要命的家伙仍目光坚定地直视着他,帕瑟蒙特雷叹了口气,说出了清水灵砂的原石产地。

  “那你就去兀尔德恩惠地吧,那一带有很多清泉。原石据说是在凶悍的野猪的地盘里。你就好好找找吧。”

  “感谢您慷慨相告。”

  莱因克尔弯腰鞠躬行了个礼,帕瑟蒙特雷却像是已然预见了这位青年族人将要身殒的不幸命运般惋惜地看着他。

  “千万别逞强,希望我说的话不会成为你的灭顶之灾。祝你好运!”


  帕瑟蒙特雷的担心与告诫不是多余的,兀尔德恩惠地的野猪确实非比寻常,天生好斗兼之皮糙肉厚,怎么看都是难以对付的……

  ——一顿可口野味。

  出于自卫不得已猎杀了其中一头后,余下的野猪纷纷四散逃窜。得以腾出手来的莱因克尔在泉眼处蹲下身打算近距离地好好搜寻一番,此地却又冒出了个新的不速之客。

  “你来迟了一步,冒险者。

  “你是来调查那家伙的地盘的吧,但是你白跑一趟了哦。”

  突然听到从斜上方传来的陌生声音时,正专心致力于寻找清水灵砂原石的森林精灵差点被吓了一跳。他忙起身四顾,但一无所获。

  “啊,没用的,你从那里是看不到我的。就安分点听我说完吧。”

  莱因克尔虽看不见,声音的来源倒是可以清晰地纵览全局。将底下人东张西望的样子尽收眼底,那位神秘人继续耀武扬威似地说了下去。

  “……这里原本是有清水灵砂的原石的,不过已经被我收下了。你再找也没用了,渣也没剩哦。”

  面对话中浓厚的挑衅意味,即使明知无用,好脾气的莱因克尔也免不了对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怒目而视了。

  “……不过我倒是可以把薰风灵砂的线索告诉你。

  “……去找鸟人族吧,东西正在他们的手里。他们好像是要用灵砂来清洁水晶。

  “想要的话就要快哦。再磨蹭的话,我连那个也一起收下了哦。

  “没错……让我们比试下谁更快吧!

  “在北部林区的鸟人军采伐所就能找到薰风灵砂。就让我看看你的奋斗身姿吧,我很期待!”

  随着声音远去,莱因克尔总算看到了林间一闪而没的红色身影。看样子是位年轻的猫魅族男性。虽然刚才在他头顶说的话气焰嚣张,但看立场却像是友军。难道这只调皮的小红猫就是拉姆布鲁斯所说先已外出找寻灵砂又毫无消息的萨雷安同伴?只不过……想要比试是吧,久经沙场的冒险者望着兀自轻轻颤动的树梢扬眉微笑,他可从来不会惮于迎接挑战,更不会输啊。

  而且作为对手的那边到底是怎样一个拥有着强烈个性的家伙,对此他也十分期待呢。


  除了库尔札斯地区的风扬殖民地外,位于黑衣森林的鸟人军采伐所也是一处较大的鸟人族群落。莱因克尔乘着陆行鸟出了秋瓜浮村东口直向北而行,经幽长的林间小道来到一处岔路口往左拐,就进入了鸟人族的地盘。在领地边缘借树木的遮挡观望整个采伐所,充眼所见尽是手持利刃的鸟人军,要想一个也不惊动他们而找到薰风灵砂恐怕难于登天。莱因克尔深吸一口气,做好了以一敌多的战斗准备。但在被敌人发现之前,他仍想以影遁潜行的姿态试试能否瞒天过海。

  一开始一切顺利,新学成的忍者小心翼翼地绕过了各鸟人的视线接近了营地中心,冷不防栓在林外的陆行鸟突然高声叫唤了几声,引得鸟人们立刻警觉起来,修为尚浅的新手一时心神不定,一不小心踏碎了一片枯叶,顿时直接暴露在了鸟人军眼前。

  果然作为忍者的修行还不够啊……莱因克尔摇头叹息,果断还剑入鞘提枪在手,干脆一招龙炎冲接荆棘环刺一头扎进了鸟人堆中。随着掌中武器由枪到弓由弓换杖,死亡箭雨、核爆、神圣接连施放下,鸟人族溃不成军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先前坏事的陆行鸟也跑了过来口足并用地啄、踢着已经开始转身逃命的敌人。短短几分钟内,清场完成,原本聚满了鸟人一族的鸟人军采伐所变得空空荡荡、名不副实,连一只鸟人都没有了,唯有满地的羽毛昭示着刚才在此发生的是多么惨无人道的一场单方面屠戮。

  哎,又变成这样了……

  始作俑者对自己滥用暴力的后果心有戚戚焉,唯有加倍认真地低头寻找传说中的薰风灵砂。很快有所寻获之后,那个声音又不期而至。

  “我都看到了哦,你真是太帅了!你那英勇杀入敌阵的飒爽英姿都让我看呆了,结果忘了对薰风灵砂下手。”

  ——这样热情洋溢的赞美之词,简直似曾相识。莱因克尔想起了常年坐镇巨龙首营地的那位友人,不由得会心一笑。

  “啊……好像是说过要比试的。没办法,是我输了。薰风灵砂是你的了,拿走吧。

  “不过对我来说,能看到你的奋战英姿,是比灵砂更有价值的收获。机会难得,就让我付笔观赏费吧。

  “你到东面的荣耀溪去吧,我会把一点小小心意留在那里的广场上。在被那些亡灵践踏之前赶紧去拿吧!”

  “小小心意”又会是什么?希望不是这只调皮的红猫的恶作剧。莱因克尔满怀期待地依言去了荣耀溪广场,惊喜地发现空地上竟放置着一枚清水灵砂。

  “嘿嘿,是不是有点吃惊?这就是兀尔德恩惠地的那原石粉碎后得到的清水灵砂。不用客气,尽管拿走吧。

  “我可没有耍你的意思哦。都说了是看你奋战的观赏费了吧?你表现出色,我觉得可以让给你……仅此而已。”

  头上的声音照样没有缺席。拉姆布鲁斯这位萨雷安同伴的个性还真是有趣呢。莱因克尔循着声音传来的方位准确地望向了隐藏于枝叶茂密处的那位猫魅族青年的所在,不意外地捕捉到了他露在外头打着卷儿的尾巴尖,而他本人还毫无所觉,以为自己一直居高临下地俯视着的人从来没有发现他的踪迹。

  “我的工作就是记录人们缔造的历史。由你这样的强者来书写的历史是我最喜欢的了。

  “就这样吧,以后也要继续帅气地活跃下去哦!我们后会有期,冒险者!”

  树影一动,莱因克尔又看到了一闪而过的猫魅族男性身影蹦跳着穿林而去飞跃向地平线的彼端。

  后会有期!

  帅气地活跃着的冒险者微微一笑,也踏上了返回圣寇伊纳克调查地的行程。


  得到莱因克尔交付的剩下两种灵砂的西德顺利完成了反射装置。四种属性的高超纯度水晶经过灵砂的打磨加工,呈现出象牙般的形状,整齐地排放在了桌子上。

  “噢噢,这就是打开通往水晶塔之路的东西……也就是突破防御系统的‘尖牙’!” 拉姆布鲁斯对着眼前来之不易的宝贵成果赞叹不已。

  “嗯,多亏了莱因克尔才能准备好啊。我们终于能抵达入口了!”

  西德笑着夸奖取得灵砂的大功臣,后者刚打算说点礼让谦辞的话,突然听到远处传来喊声。

  “老大,等等我们!”

  三人回头一看,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正飞奔过来。

  “比格斯!魏吉!”看到也对寻找灵砂有过贡献的自己的员工到场,西德张开双臂做出了个欢迎的手势,“你们来啦!”

  “嘿嘿……我听说古代亚拉戈文明的技术甚至远超现在的帝国,到达了神之境界。有这样的机会我怎能不参加呢?”

  比格斯率先赶到,对西德与拉姆布鲁斯表明了自己的心愿,随后跑来的魏吉如鸡啄米般点头表示赞同。

  “你们啊……有远大志向我是很赞赏的,不过我可没打算将从中所得的知识据为己有。过于强大的力量、太过超前的技术,都会给世界带来混乱……加雷马帝国想用究极神兵来胁迫三国投降就是一例。”说到这里,西德突然严肃了表情,“魏吉,我们公司的社训是什么?”

  “哎?那、那个……”魏吉犹如一位陡然被老师指名答题的小学生,紧张兮兮而磕磕巴巴地回答道,“技术是为了自由而存在……没错吧?”

  “没有错。”威严的西德老师欣慰地抱臂俯视着至少在身高上名副其实的拉拉菲尔族“小学生”,“我们绝对不能让技术成为人们的威胁……不能再孕育出第二个究极神兵。”

  “所以我才会调查水晶塔,有必要的话会加以封印。这就是我参加这调查的原因……”

  “说得很不错啊。能够推动人类历史的,就是这种坚强的意志。”

  西德还在教育社员,那个熟悉的声音又从上方传来。莱因克尔转身回望,果然还是那位猫魅族青年。拉姆布鲁斯的反应则坐实了先前他对其身份的猜测。

  “你……终于回来了啊。一直连个信儿都没有,究竟在干些什么啊?”

  “就是在寻找灵砂啊,我可是有好好工作的。只不过因为见到了有趣的家伙,就都让给那人了!”

  对同伴的责难完全不以为意的小红猫轻快地跳下树,来到了他口中“有趣的家伙”跟前。

  “哟!我不是说过后会有期吗……又见面了,冒险者!”

  “……你好。我叫加里·温斯顿·莱因克尔。”见证了他所谓“好好工作”就是藏在树上将珍稀的灵砂拱手让人的人努力忍住不令自己笑出声来。

  “我叫做古·拉哈·提亚。来自萨雷安的巴尔德西昂委员会。”仍然毫无自觉的猫魅族直爽地做了自我介绍,开门见山地表明了自己在调查团中的任务,“就让我来见证这次的调查吧!”

  一旁的拉姆布鲁斯略显尴尬地接道:“……虽然是这样的人,但他确实是我们的监督者。希望大家能认同他这个同伴。”

  “这个自然。”“没问题!”“咦?是新来的吗?欢迎加入。”“请多指教。”

  收到莱因克尔与西德等人的一致认可,古·拉哈·提亚干劲十足地宣布:“好咧!那么‘诺亚’就此出动!”

  一阵静默。

  “……诺亚?”西德代替众人不解地发问。

  “就是我们这个‘水晶塔调查团’的名字啊。这已经不只是圣寇伊纳克财团的任务而已了哦?”

  又一阵静默。

  “……不过其实我是想,要是只在历史上留下一个‘调查团’的名字那就太不帅气了。所以我就借用了亚拉戈帝国时代的大魔法师‘诺亚’的名字!”

  总算清楚了“诺亚”这名头的来龙去脉,魏吉第一个欢呼起来:“大魔法师……真厉害!”

  虽然有些轻率,其他人也都随之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好,那么我们‘诺亚’接下来就要突破防御系统,进行水晶塔调查行动。大家准备好了吗?”

  拉姆布鲁斯作为诺亚首领一发问,众人齐声喊道:“准备好了!”

  经过一番简单的任务分配后,诺亚即时展开行动,拉姆布鲁斯留在营地总领全局,以莱因克尔与古·拉哈·提亚为首的一行人则浩浩荡荡地向水晶塔进发。


  “过了这道门,就是水晶塔了。终于要开始了……”

  西德一边感慨,一边指挥手下炸开了挡道的这扇门,一马当先地在前领路,余者尾随其后。只见两旁具有厚重历史感的石梁石柱无言耸立,象征着古老帝国辉煌而遥不可及的过去,脚下四处散落的石块却又诉说着曾经的荣光而今早已烟消云散、不复存在了。

  众人拾级而上翻过一个小坡,雄伟的八剑士前庭呈现在眼前。

  “这些怪异的石像是什么?”古·拉哈·提亚好奇地问道。

  “这就是让我们束手无策的防御系统。为的就是阻止侵入者到达里面的传送装置。”西德贴心地扭头回答。

  “原来如此……”看出端倪的萨雷安学者赞赏地望着八尊雕像,惊羡于古人的非凡智慧,“直接冲的话简直就是自寻死路。”

  “但是……我们有个这个‘尖牙’就应该可以把攻击反射回去了。”西德自信地拿起了火属性的反射装置,“我来打头吧……”

  “老、老大!就这么直接上太危险了!”

  对于如此小巧玲珑的“尖牙”所能起到的作用,比格斯还心存疑虑。当然他的质疑没有意外地被西德否定了。

  “正是要这么做。”为了研究疯起来也是不要命的科学家毫不退缩,“这是我自己做出来的,成果也必须要靠自己来确认。”

  说着西德将手中尖牙慢慢伸向两边剑士组成的防护墙范围,突然一道火光直劈向尖牙,弯月状的偏属性水晶瞬间迸发出了璀璨夺目的强烈光辉。伴随着一声巨响,两尊剑士轰然倒塌,第一道火属性防御网应声告破。

  “成功了!”站在原地安然无恙的西德吐气扬眉,古·拉哈·提亚与莱因克尔来了个击掌庆祝,比格斯和魏吉更是一蹦三尺高。

  “我们也跟上去。把‘尖牙’举起来!”循着古·拉哈·提亚的提议,众人依葫芦画瓢地顺次击破了水与风的防御系统。最后一道土属性防御网前,西德将暗黄色的尖牙交到了莱因克尔手中。

  “最后的就交给你了。”

  肩负重任的光之战士点点头,举起手中利齿为八剑士前庭精巧的防御系统画上了句点。眼见最后两尊剑士雕像同样迎来了四分五裂的命运,再没有什么阻挡在水晶塔前了,大家一时间都兴奋不已。

  “好了……接下来就是要进入内部了。真是令我热血沸腾!”

  古·拉哈·提亚摩拳擦掌,期待着自己能在水晶塔中大展身手,不料却被西德当头浇了盆冷水。

  “那个……我有个建议。进入水晶塔这项任务,我觉得交给由莱因克尔率领的冒险者们比较好。”

  “啊?!为什么?你不是要调查水晶塔的吗?!”平白无故被拂了兴致的好动猫魅族十分不解。

  “当然要啦。但是在调查行动中,应该要量才适用。在外面已经有这么强力的防御系统了,里面肯定也潜藏着很多威胁,能够突破这些的只有身经百战的冒险者。莱因克尔正是拥有这份实力的人啊。”

  “我也同意莱因克尔的实力足够突破水晶塔内部,但是我……”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需要先调查防御系统的残骸,解明水晶塔这东西的机关构造。”西德继续说了下去,丝毫不让对方有反驳的机会,“为此,我们需要的是你的知识——贤人古·拉哈·提亚。”

  “贤人”二字一出,再顽皮的猫魅男孩也想起了自己此来的身份与首要职责,不高兴地嘟囔着“真是个狡猾的大叔”放弃了抵抗。

  “喂,莱因克尔,这次你就先去突破围绕着水晶塔的这一片遗构,也就是俗称的‘古代人迷宫’,确保这一带的安全吧。”对于不能与莱因克尔一起深入内部探险一事,古·拉哈·提亚显然还有些心不甘情不愿,就连说话的语气也是懒洋洋的,与他一贯的作风大不相同,“结束后就用通讯贝联络我们。我们会立即赶过去的。”

  “好。我会尽量把我的冒险过程……把我的所见所闻都详细告诉你的,请你不要太过遗憾。”

  “那就拜托了!”得到安慰的古·拉哈·提亚立时又打起了精神,“不用管古代文明什么的,把挡路的都给消灭掉吧!”

  “……”这是一个考古研究者应有的工作态度吗?!莱因克尔为之语塞。虽然平时活泼好动不拘小节一些也无伤大雅,但作为诺亚调查团的督导一职的话,还是太不稳重了点啊。


  位于摩杜纳的第七天堂酒吧自开店营业以来一直是喧哗吵闹的样子,各色人等在此往来频密。对于闯荡艾欧泽亚的冒险者来说,这里既是个休闲歇脚的所在,更是个再理想不过的信息交换中心。莱因克尔前脚才在此发布了募集愿意深入水晶塔内部探索冒险的战斗小队成员的广告,后脚就收到了两位冒险者的响应。

  “你好,你就是为了探索水晶塔招募队员的人吧。”肩抗大斧的鲁加族女性拉着她的人类幻术师同伴大大咧咧地来到莱因克尔面前。

  “是我。”莱因克尔对着两位异性露出了个温柔和煦的友善微笑,“又见面了。”

  “咦?没想到你还记得我们……”鲁加女人略有些羞赧地偏过了头,她身旁的人类女孩更是直接飞红了双颊。她们正是那时在蓝雾营地接受了莱因克尔救助的那两位受伤的旅人。

  “还没作过自我介绍呢,我叫……”

  “加里·温斯顿·莱因克尔!”两位年龄不一但就爱慕之情来说都一样少女心的人以抢答般的速度争先恐后地准确说出了莱因克尔的全名,“不用介绍了,你的名字早都已经家喻户晓了。我们也正是因为仰慕你而来的呀。”

  “……”莱因克尔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呃……我的名字叫布彻,特里·布彻,这位是保罗·加斯科因。”鲁加族的女性斧术师用手一指身边伙伴,两人一齐对莱因克尔施了个礼,“就是这样,请多指教。”

  “尽管这样说有些失礼,但我想确认一下,你们都明白这趟旅程的风险了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莱因克尔鼓掌表示了欢迎,“非常感谢两位的支持。我们这就出发吧。”

  “这就出发?”“不需要更多人手了么……”

  布彻与加斯科因一时愕然。虽然莱因克尔实力之强是已知的,但她们还真没想到竟然可以只带两位队友就去探索未知的大型迷宫。

  “嗯……我已经进入内部实地考察过了,里面原本盘踞着的妖异与魔物也基本清理完毕了,只是一些通向下一地点的机关看起来至少需要三人配合才能启动,这才来到摩杜纳发布招募信息的。”莱因克尔挠了挠头,抱歉地对两名队友笑了笑,“不必担心,你们只需跟着我行动就好,不会有危险的……我保证。”

  拥有弑神之力的光之战士都出言担保了,还有什么可担心的?布彻与加斯科因再不犹豫,随莱因克尔登上了水晶塔探险的这条贼船。


  两位姑娘现在不知道的是,虽然此行的安全的确有所保障,不过至于其过程中的惊吓,那可就不是她们的意中人所能担保的范围了。


  “……叹息走廊的机关需要三个人解开,所以我招募了队友……

  “突破之后是一位铁巨人,没什么了不起的。灼热走廊上有三只瓦沙克和一只爆弹怪……你问瓦沙克是什么?就是一种妖异而已。同时击杀三只瓦沙克再攻击爆弹怪停止它的自爆,灼热走廊的危机就解除了。

  “不过后面的贝希摩斯王倒有点麻烦。它的黄道陨石魔法可不是能以身力抗的。我们躲在石头后面等它的攻击落空,再采取远程攻击的战术慢慢磨耗光它的体力击倒了它。

  “最后是一位手持耀眼弯刀的大汉,稍微给布彻和加斯科因——就是应我招募而来的两名队友——造成了一点麻烦。铁爪禁锢住她们使她们动弹不得……但只要打坏掉铁爪她们也就安然脱困了。接下来全力进攻那个大汉,很快它就……唔……化为以太消失了。

  “所以对于古代人迷宫的探索过程大概就是这样。”

  “大概就是这样?说好你会详细告诉我的,结果一点也不详细嘛!”古·拉哈·提亚气哼哼地扭头撅嘴抱怨道。

  “咳……这个……”非主观原因食言的莱因克尔面有难色,他不是文学家,要让他把冒险历程讲述得多么跌宕起伏精彩绝伦的话也办不到啊!

  “抱歉,久等了!”幸而西德的到来化解了尴尬,他的两位社员比格斯与魏吉也一并随同着。

  “真是壮观啊……不愧是曾经无比繁华的大帝国的遗物。”

  身处于古代人迷宫中心腹地的科学家与考古工作者们由衷感叹。举目四望,雕有不知名神祇形象的巨大石柱在周围均匀地环形排列,墙面与地上砖石堆砌成的花纹间流转着蓝莹莹的以太光华,与石柱上神祇高举的双臂中托起的水晶瓶图案遥相呼应,古老的传送装置浮空闪烁,至今仍能发挥着它的作用。

  “根据委员会的调查,水晶塔是为了聚集‘太阳之力’而建筑的。真是规模巨大啊。”刚对众人科普完水晶塔的来历,古·拉哈·提亚又把注意力转回到了莱因克尔的身上,“你经历了激烈战斗将调查进展推进到这里,真是大功一件!历史上对解明水晶塔这件事的记载里,肯定会留有你的大名。”

  “不,这点小事也是不值一提……”

  ——就和他对古·拉哈·提亚的复述里被他轻描淡写省略掉的战斗过程一样。

  “对了,刚才你说和一个手持耀眼弯刀的巨汉交战,我想起来了……那大概是亚拉戈帝国的革命英雄‘提坦’。”

  “真厉害啊,只是这样就能知道来历。”西德算是对这位年轻的后辈刮目相看了。

  “我对历史还算比较精通。特别是对于亚拉戈帝国,我有相关的知识……还有一些缘分。”

  说到“缘分”的时候,古·拉哈·提亚看似漫不经心地抬手抚过了他被额发覆盖着的右眼。莱因克尔知道不同于裸露在外的宝石蓝色左眼,那只被其主人或有意或无意遮挡起来的右眼有着血色猩红的瞳仁,既使人见之着迷,又仿佛预示了某种不祥。

  “不过嘛,都是从古老文献上得来的东西。”古·拉哈·提亚耸肩摊手,“看起来守卫着水晶塔的是过去的伟人和英雄呢。大概是被亚拉戈的‘魔科学’复活并强化过的。”

  西德刚想就此发表一点感想,正在周边随意走动游览的比格斯和魏吉有了新发现,大声招呼起来:“老大,快看那个!”

  顺着比格斯手指的方向,在巨幔般的圆形穹顶上有一扇方形开口的门扉正对着水晶塔,透过它可以看到那座神秘的高塔竖立于视野中央。

  “那是……水晶塔的底座吗?终于要见到传说中的‘希尔科斯塔’了啊!”西德第无数次对帮忙扫清了前进道路上阻碍的光之战士赞誉有加,“突破了古代人迷宫这道前门,对我们诺亚来说是无可争议的第一步。莱因克尔,你干得真是太好了!”

  “我们先回一趟圣寇伊纳克调查地吧。前面的路还很长,让我们边休息边召开作战会议吧。”古·拉哈·提亚也对莱因克尔关切地笑道,“辛苦了!”

  “……对于没有能够按照你的期望把冒险的情况向你详细地加以描述,我真的十分抱歉。”

  “啊别提那个了。我……事实上我生气的只是……我知道你经历的战斗其实并不像你自己说的那样轻松,所以我才……”吞吞吐吐闪烁其词的古·拉哈·提亚显然不愿在这个话题上过多深入,干脆一把拉住了莱因克尔的胳膊,“算了,我们还是快走吧。”

  “嗯,那么……”因为眼前家伙拉拽的举动得以并肩而行,明白对方未尽之意的森林精灵侧过头——脸上挂着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温柔神情——深深望进身边猫魅族青年红蓝异色的双眸,以精灵特有的婉转如诗般娓娓动听的语音诚恳致谢道,“多谢你的关心,我很感动。”

  古·拉哈·提亚闻言一愣,随即便若无其事地晃动着他长长的猫耳朵和猫尾巴加快了步伐,将原本并行的人甩在身后:

  “不用谢!”

  莱因克尔了然地笑笑,也快步跟了上去。


十一

  自莱因克尔出道以来,多半只有别人请他去打打杀杀的份,却还从未有过请他去休息的时候。从古代人迷宫深处返回圣寇伊纳克调查地时,古·拉哈·提亚作为调查团的监督员给他的建议就是如此违反常规的“先休息一下”,较之拂晓盟主敏菲利亚每次传唤都巴不得他快些出现在眼前的态度,可谓是天渊之别。莱因克尔从善如流,毫不客气地借用营地里古·拉哈·提亚的帐篷小睡了一会,而后诺亚的首次作战会议便如期召开了。

  “在这次的调查里,我们诺亚确保了通往传送装置的道路,并且突破了围绕着水晶塔的古代人迷宫。”站在众人视线焦点的拉姆布鲁斯一板一眼地总结道,“据对内部进行了探索的莱因克尔所说,迷宫的防御系统都处在活动状态,还有亚拉戈的卫士们也在行动。”

  “看来果然如我所担忧的……水晶塔并不只是因为地形的变动才重现于大地的,而是因为某些理由,在数千年后‘重新启动’了。”西德负手而立,一脸忧国忧民的表情侃侃而谈,“而这个真相恐怕就在塔内部……就算要将其封印,也有先去确认具体情况的必要。”

  “话虽如此,这可不是一件易事啊。不知古代人迷宫的前面还会有怎样的防御系统在等着我们。”

  “那我们现在最优先的就应该是对防御系统进行分析,确保侵入塔内的路线。”拉姆布鲁斯又将殷切的目光转向了团里的首席技师,“西德……这件事可以再交给你吗?”

  “嗯,交给我吧。”

  随着西德爽快答应,一旁的比格斯与魏吉也都不甘落后。

  “我们也会帮忙的!”

  “老大是在为了社训的理念进行战斗。加隆德炼铁厂自当全力相助。”

  “你们两个……”欣慰地看着自家的优秀员工,西德大叔像热血的中学生似地重重点头,“嗯,那就麻烦你们了!”

  “那么,我也要暂时离开一阵子了。好久没有去修行啦……”仿佛还没长大的猫魅族男孩笑嘻嘻地指向莱因克尔,以撒娇般的语气说道,“下次我也要一起进入水晶塔!英雄传说果然还是要亲眼见证的!”

  “你得帮助西德才行啊,古·拉哈·提亚。”拉姆布鲁斯适时出言“好心”提醒道,“不然我要把你之前的任性妄为都报告给委员会哦。”

  “……明明是我职位更高啊。”又被泼了冷水的古·拉哈·提亚不满地嘀咕道,整个一副任性要求没得到满足而生气的熊孩子模样。

  “别急于一时,往后一定会有并肩作战的机会的,我相信。”莱因克尔只好站出来充当临时保姆的角色,耐心地安抚着一脸不爽的小公猫,“或者你一定要进入水晶塔的话……我代你来帮助西德做研究、你代我去水晶塔内打头阵如何?”

  “……算了,不管怎样,我们当中没有人能够替代你。”一旦面对现实,问题儿童也即刻恢复了冷静理智,“莱因克尔,暂时可能没有你的出场机会了,但是也千万不要松懈哦。下回的调查是不容失败的。”

  古·拉哈·提亚又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右侧刘海(与刘海下的那只红色眼睛),说出的话里饱含了他无可动摇的决心:“作为‘诺亚’的一员,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把亚拉戈帝国的所有历史真相都给揭晓出来。”

  “好,这次的会议就到这里。”拉姆布鲁斯对于何时插话的时机把握依然是那么的天衣无缝,“为了下次的调查,希望大家各尽其职。解散!”

  纷纷离去的人流中,莱因克尔上前捧起了古·拉哈·提亚握紧成拳的右手,在自己掌心轻轻将对方的手指一根一根松开,半叮嘱半剖白地笑道:“别忘了,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你的。”

  “嗯!我知道。”古·拉哈·提亚就势反抓,两人——准确来说是一精灵一猫魅——的手就紧紧握在了一起,一如任何一对志同道合互相支持的好友,“一起加油吧!”


  无月之夜,在漫天的灿烂星斗之下,防御系统被破坏后石像倒地无人收拾而显得一片狼藉的八剑士前庭今晚迎来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游客。曾经鼓动了莱因克尔前往圣寇伊纳克调查地的异国装扮的男人沿着诺亚开拓的道路信步走向水晶塔。

  “破坏得可真彻底啊。多亏这样,我才可以堂堂正正地走进去。冒险者还真是好用啊。”

  异国装扮的男人一边悠闲地四下张望,一边感慨着一些非主流的奇谈怪论。

  “不过在我看来,与其说是什么光之战士,更像是掠夺者嘛。

  “……哈,我倒是也能理解你想依赖他的理由了。”

  “古代亚拉戈文明的遗产……塔上检测到的未知力量,可以匹敌那个究极神兵……不,还要更厉害。”头戴不明检测仪的男人遥望着星空下愈发晶莹剔透的神秘高塔,发出了仿佛阴谋得逞般的奸笑,“呵呵……真是让我找到个好‘玩具’。”

  “……我还以为自己已被夺走了一切,不过看起来只有运气还被我握在手中。”脱下仪器后,男人额上的第三只眼一览无遗地显露出来——这表明了他来自加雷马帝国的出身,“我的野心……我的美梦,都还没有结束!”

  “陪我走到最后吧……加隆德!”


十二

  古代人迷宫的相关调研工作结束后,一心守护艾欧泽亚和平的光之战士再度投身于拂晓的蛮神讨伐事业。趁着刚击败了雷神拉姆这样的强敌之后的短暂空暇,莱因克尔按照以往惯例从石之家顺便转悠到了圣寇伊纳克调查地询问后续的调查进展。

  古·拉哈·提亚和拉姆布鲁斯都在,依照他们所说,调查工作仍是停滞不前。类似于古代人迷宫前的八剑士前庭,水晶塔的主体部分希尔科斯塔的入口处也有防御系统保护,而且似乎远较八剑士前庭更为复杂难解。西德与古·拉哈·提亚百般尝试下还是一筹莫展。莱因克尔听完这几十周如一日的说辞,正该又一次失望而归打道回府,调查地却闯入了两位陌生的来客,且一开口就单刀直入、直指中心议题。

  “那就让我们看看那个防御系统吧。”

  “……什么?”古·拉哈·提亚竖起耳朵充满戒备地盯着来人——衣饰复古容貌姣好的一男一女两名人类青年。

  “不要瞪我呀,贤人先生。”年轻的女子微笑道,“我们两人是你们的……是诺亚的朋友。”

  见古·拉哈·提亚没有明确反对,女子继续自我介绍道:“我叫乌内,旁边这个阴沉的家伙是多加。我们是研究古代亚拉戈文明的专家。巴尔德西昂委员会派我们来协助调查。”

  “乌内和多加?如今很少见的古式名字呀。”拉姆布鲁斯提出了质疑,“但是,你们两个……我完全没从委员会那里听过你们的名字,而且因为总部消失的骚动,那边根本不可能顾及这里才对。”

  “……可能只是通知还没到,只能请你们相信了。”被称为多加的男人简单粗暴地解释道。

  拉姆布鲁斯还想再详加盘问,却听莱因克尔一声惊呼:“古·拉哈·提亚?你怎么了?”

  平常精力旺盛健康活泼的猫魅族此刻正以手覆面弓身微颤,一副处于强烈病痛中的样子。

  “……不知为什么……眼睛……”一察觉被人注意到了反常状况,古·拉哈·提亚放下捂着眼睛的手尽量挺直了腰板,但仍止不住自己说话的声音里有细微的抖动。尽管如此,他还是极力装作没事反而宽慰别人道,“没太大事……不要担心。”

  ——这只会让人更担心好吗。莱因克尔忧虑地注视着眼前这个逞强的家伙,挥舞着魔导书与白魔杖吟唱了一个又一个治疗魔法。也不知这些魔法到底有没有生效,疼痛似乎渐渐平息了,莱因克尔能感受到掌下的身躯停止了颤抖。

  “真的没事了……谢谢你。”古·拉哈·提亚甩甩头发,微笑着向莱因克尔道谢。

  看到他毫无阴霾的笑脸,果然是恢复回了往常的状态,莱因克尔也略为放下心来。

  “……真令人惊讶。仔细看才发现你的右眼跟我们一样呢。”就在刚才古·拉哈·提亚甩动头发的一瞬间,乌内敏锐地捕捉到了猫魅族青年试图掩藏起来的右眼颜色。

  “一样?难道你们也有‘红血魔眼’?!”被当场发现并揭破了小秘密的古·拉哈·提亚显得有些异乎寻常的激动,“请将你们所知的一切都告诉我!血红色的魔眼,是本该已经绝迹了的亚拉戈人的特征……但我却从父亲那里继承了这种眼睛。父亲是从爷爷那里……而且兄弟姐妹中会有这种眼睛的必定只是其中一人。我一直在调查个中原因。”

  “……抱歉,我们回答不了你什么。能够明确的只有这种眼睛确实与亚拉戈有着某些因缘。”多加言辞含糊地打起了太极,“而你,正是被那因缘引领至此。我们,也是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而来。现在你们能相信了吗?”

  “……我说,让他们加入调查如何?”信了这两位半道冒出来的专家的话,古·拉哈·提亚向拉姆布鲁斯提议道,“反正就算拒绝了也没有其他好人选。”

  “嗯……既然你这么说,那我也不拒绝了……”诺亚调查团的团长仍持审慎的态度,“但我会再次向委员会核实二位的身份。没问题吧?”

  随着乌内与多加点头同意,拉姆布鲁斯宣布:“很好。那么乌内、多加,从现在起你们就是诺亚的顾问了。就让你们看看防御系统,听听有什么好的建议吧。”

  “感谢……我们一定能派上用场。”

  “莱因克尔,你也和他们一起去希尔科斯塔的入口处吧。向在现场的西德询问防御系统的详情。”拉姆布鲁斯老练地打发着举世闻名的光之战士,“去和在八剑士前庭调查的比格斯他们说一声,他们会带你过去。拜托你了。”

  “我也一起过去!”古·拉哈·提亚干劲十足地跟上莱因克尔,“总感觉有你和这两个家伙在,历史的车轮会开始转动。”

  但历史的车轮开始转动所能带来的可未必都是好事啊……对此深有体会的莱因克尔偷觑了无论如何还是有些可疑的乌内多加一眼,最终只能淡淡地对目前热情高涨的好友埋怨道:“若是历史的车轮又像刚才那样碾疼了你的眼睛,可千万别再自己一个人硬撑了。”

  “……好。”


十三

  比格斯领着莱因克尔等人来到希尔科斯塔的入口处时,西德正扒在墙上专心致志地观察着防御系统做着调查研究。见此情形,古·拉哈·提亚玩心顿起,赶在众人前头蹑手蹑脚地走过去猛地拍了下西德的肩膀。出其不意地被人从背后袭击的人类科学家果然吓了一跳,回过头一看,却见诺亚调查团的成员们齐刷刷地站在了他跟前。

  “原来是你们几个呀……”西德哭笑不得地斜睨了调皮捣蛋的恶作剧男孩一眼,注意到了不同于以往的部分,“那边的两个生面孔是?”

  “西德,是期待已久的好消息!”说到正事,古·拉哈·提亚倒也收起嬉皮笑脸的表情,愉快地代为介绍道,“巴尔德西昂委员会派了专家来。名字是乌内还有多加。”

  “听闻在防御系统上遇到了困难,我们过来看看。”多加携乌内对西德齐齐施了个礼,“今后请多关照。”

  “啊,你太客气了。”将两人上下一番打量,西德罕有地惊叹夸赞道,“……好厉害,居然连着装都是亚拉戈样式的。确实很有专家做派。”

  对此被夸的两人默默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并没有再说什么谦辞。西德还以一礼,开始向来访专家介绍防御系统的相关情况。

  “前方是水晶塔的中枢……被称作‘希尔科斯塔’的区域。但如你所见,唯一的入口被巨大的门扉堵住了。这座门就是令我们伤透脑筋的防御系统。与八剑士前庭不同,它不会对人进行攻击。但我们不知道开门的方法,尝试了各种手段也无法将们打破。完全就是一座打不开的门……真是最单纯也最有效的防御系统。”

  说到此,骄傲的首席技师也无奈地摇了摇头。随他视线所指,莱因克尔抬头望向能令当世最顶尖最优秀的科研团队都感到束手无策的希尔科斯塔紧闭的高大门扉,不由得感叹艾欧泽亚科技水平的今非昔比。与他一起仰视着大门的古·拉哈·提亚补充道:“能成为线索的只有门中央位置的图案。应该是一对男女……而且身份相当高。然后呢,就完全没有头绪了。也不知道这图案是否真的有意义。”

  古·拉哈·提亚所说的图案即门上一处格外加深镂刻的纹饰。一男一女的形象分立左右,两人各伸出了一只手掌,男人的手掌旁还刻有一个仿佛钥匙的形状……这些代表着什么呢?莱因克尔尚在苦苦思索,却见乌内与多加越众而出来到门前,忽然灵光一闪。男女、手掌、钥匙,难道说……

  如光之战士的直觉所料,一男一女两人各将一只手按在门上,似乎想要努力推门而入。

  “喂,我说了吧,想打也打不开的。”西德显然不愿看着两位“专家”做无谓的尝试,一心阻止道,“人力无法撼动这门分毫。”

  “嗯,我听到了。”乌内回头冲西德笑了一笑,表明自己如此作为并非徒劳之举,“我可没指望用我这细细的手臂把门打开。”

  “是的,并不是我们自己去开门。而是要门自己开启。”多加头也不回,只专注地盯着眼前的门扉。

  不再废话的两人一齐以掌覆门,只见两团炽亮的光芒从他们手中飞入门上雕花的沟壑之中,如涌动的潮水般沿着各条纹路奔腾向上扩散开来,迅速充盈了位于中心的男女图案。一时光华大盛之后,原本紧闭着的希尔科斯塔大门悄无声息地分向两边缓缓开启,而门上花纹中的流光也随之渐渐消散了。

  “什……骗人的吧?!”亲眼目睹了这一场景,古·拉哈·提亚震惊得几乎语无伦次,“门……开了!”

  “你们究竟做了什么!不可能是仅仅人靠过去门就开了吧。”西德同样充满了疑问,“你们……真的是研究人员吗?”

  打开了大门的两位冒牌专家一脸平静地与诺亚之人对视,他们那身亚拉戈样式的“复古”装扮与亚拉戈人特有的血色双瞳仿佛已令答案不言而喻。

  “‘汇聚光芒的擎天之塔,沉默于金色大门之前’……

  “‘其为庄严的隔绝之壁,唯尊贵始祖之血,方能开启通天之路。’

  “……正如记录所述。”

  在一片无言的沉默中,那由远及近的吟诵声显得分外清晰。莱因克尔转身回顾,看到当初推荐了自己前往圣寇伊纳克调查地的那名异国装扮的男子——当然此刻他已露出头脸不再刻意隐瞒身份——带着盈盈笑意走到了希尔科斯塔门前,对众人打招呼道:

  “哟!东拼西凑的调查团。你们弄到了很稀有的‘玩具’呢。”

  男人三只眼的尊容及似曾相识的声线甚至是欠扁的语气让莱因克尔确信他就是当初在天幕魔导城被自己击败的帝国大将尼禄,西德却好像还没能立刻接受这一点。

  “你是……尼禄?!你果然没死在魔导城一役当中。”

  ——从表情推断,西德所说的“果然没死”多半是指“祸害遗千年”之类的贬义。

  “喂喂,加隆德……”尼禄倒是毫不见外地直呼着西德的姓氏,脸上的谄笑一丝未改,“见到自己的老同学还活着,你就不能表现得更开心一些吗?”

  “是老对手吧。不,比起那个……你到这里来又有什么阴谋?!”

  “用不着那么戒备,现在的我就是个可怜的残兵败将而已。我不想没羞没臊地跑回帝国被处死,所以现在正四处流浪旅行。”尼禄高举双手做出了个类似投降的动作以示人畜无害,“然后呢,我就听到了你们的传闻。因为觉得很有趣,所以跑来掺一脚。”

  “……谁会信啊。”西德仍是一脸怀疑。

  “算了,我的事怎么都无所谓吧?”尼禄指了指站在希尔科斯塔门口的乌内和多加,收敛了笑容正色道,“现在的问题是他们究竟是什么人……而我碰巧知道答案。”

  “如你所知,水晶塔是给亚拉戈帝国带来繁荣的重要设施。能够进入其中枢的,只有皇族与一些重臣。还有,根据我找到的记录所述,能开启大门的只有‘尊贵始祖之血’。也就是说钥匙正是皇帝的血脉。”

  “难道你要说这两个人是亚拉戈皇帝的子孙吗?!”听了尼禄的理论,古·拉哈·提亚不满意地皱眉反问,“开什么玩笑,那已经是数千年前的事了!”

  “子孙吗……才不是那种一代传一代的血缘关系,你们说是吧?”尼禄向乌内多加投去了个似乎又鄙夷又艳羡的复杂眼神,继续向大家介绍道,“他们是仿造品……是古代亚拉戈文明引以为豪的魔科学产物,是被复制出的‘活钥匙’。”

  说着,殷勤授课的“老师”咄咄逼人地直指刚刚打开了希尔科斯塔大门的两人,终于道破了最后的天机:“你们的真正身份,是被保管在水晶塔里的人造生命体‘克隆人’。”

  “……被调查得如此仔细真让我无法反驳呢。”多加不置可否,约等于间接地全盘承认了尼禄的说辞。

  “抱歉,我没想一直隐瞒下去。只是如果不先亲自把门打开,就算说了想你们也是不会相信的。”乌内再次低头对众人行了个礼,“先到外面去吧。到了外面我来具体说给你们听。”

  “……嗯,好。”一直亲信乌内多加的古·拉哈·提亚率先同意。于是大家鱼贯而出。

  ——除了此时正在闹矛盾而落后的两人。

  “喂,你不会真要跟上来吧?”西德不友好地叫住了走在前头的尼禄,礼貌委婉地表达了“请你滚”的意思。

  “我不是说过了吗?”被讨厌着的人回过身,做了个无可如何的手势,“难道还要我拿点礼物出来你才肯把我当朋友?”

  西德还没说什么,对方倒果真抛了个东西过来,不得已唯有先接住,只觉触手沉重,非比寻常。

  “是记录着我刚才说的那些情报的亚拉戈神典石。帝国第十四军团一直对它宝贝得很。”尼禄再次摊了摊手,“给你了。请多关照啊,加隆德……不,西德。”

  西德细看手中石板,确如尼禄所言,这礼物货真价实,可说是相当有诚意了。收下了贿赂的他也不好意思再非要赶人走不可,只能一言不发地收起神典石,目不斜视地走了出去。

  被刻意无视了的行贿者心情却是不错,西德默认了自己对他直呼其名的亲密称谓,以一块石头换一位老朋友,这买卖简直太划算了。


十四

  “尼禄那家伙在想什么……请你也帮忙多注意一下,不要让他搞什么小动作。”

  一走到外面空地上,西德就过来低声嘱托莱因克尔。为此与尼禄还有些宿怨未解的光之战士特意找到了独自一人抱臂远远地站在角落的前帝国将领,而他本人却是一脸无辜。

  “不要在意我。”曾经的手下败将面对眼前夺走了他名誉地位的仇敌摆出了完全缴械的姿态,“让我们忘记前嫌好好相处吧。”

  “喔……”这样过犹不及的态度即使可疑,但有道是伸手不打笑脸人,看尼禄如此自甘俯首放低身段谦逊温和——哪怕这谦逊温和都是假装的,莱因克尔还真挑不出什么毛病来。

  所以西德对尼禄那么在意又是为何呢?并且西德与尼禄似乎早就认识?

  对于莱因克尔的问题,加隆德炼铁厂的资深员工给出了部分解答。

  “老大和尼禄在魔导院上学的时候就认识了。魔导院是加雷马帝国首都的一所英才育成机构。而且他们多半不是单纯的同学关系。”平时看起来老实巴交的比格斯说起自家上司的八卦来竟也有声有色,“怕是有不小的孽缘在里面。没想到会以这种形式再会。”

  “希望尼禄的加入对诺亚来说是件好事。”

  “谁知道呢……还是先听听那两位要说些什么吧。”

  应多加与乌内的要求,莱因克尔跑回营地请来了拉姆布鲁斯,对着诺亚全体成员,两人先是为之前欺骗的言行道歉,随后坦然承认了克隆人的身份。

  “人造生命体……克隆……真令人难以置信。”拉姆布鲁斯困惑地敲着自己的脑门,“为什么会有克隆这种技术存在?你们有什么目的?”

  “我们来按顺序说明吧。首先要让你们了解亚拉戈帝国的真正历史才行。”

  “亚拉戈帝国真正繁荣到极致的,是在我们出生的很久之前。那时水晶塔也是一个开放的设施。在哪里生产出的无限能源,使得国民不知寒冷饥饿。”

  多加与乌内两人像说相声似的一唱一和地交替向诺亚诸人揭开了久远前的尘封历史。

  “但是在饱和了的繁荣中,人民逐渐颓废了。……而加速了这一过程的,是皇族的衰退。人民失去了活力,统治人民的皇族之血也衰弱了的话,国家必然会倾倒……纵然是繁盛如斯的亚拉戈帝国,也无力阻拦。”

  “……这时,为了重建帝国而站起来的男人,正是绝世的天才科学家“亚蒙”。亚蒙认为倾倒的国家需要一个杰出的领导者……于是他开始尝试用魔科学复活开国皇帝。”

  “开国皇帝?”古·拉哈·提亚插嘴问道,“难道说是传说中的始皇帝‘赞德’!”

  “没错,而作为其研究的一环而制造出的,就是‘赞德’的直系子孙‘乌内’与‘多加’的克隆体……也就是我们两人。”

  “超级文明连这种事都可以办到吗……”拉姆布鲁斯还沉浸在对于克隆技术的惊羡中,“确实,在亚拉戈的历史上皇帝赞德的名字曾经出现过两次。我们曾以为那是别的皇帝继承了这个名字……没想到竟然是赞德本人重登王座吗?”

  “没错,超越了人的生命这一绝对守则。赞德他复活了。”

  “苏醒的赞德眨眼间就将帝国重建了起来,随后燃起了自己生前的野心——征服全世界。”

  “征服世界需要极强的力量。水晶塔被封闭,大多能源都开始用到了研究如何得到恐怖的‘黑暗之力’上。”

  “这些很久前的历史我了解了。你们打开了那道门,所以你们说的我也不会怀疑。”在长篇大论的亚拉戈历史中,西德抓住了重点,“但那些与现在的状况有什么关系?我们想知道的是你们两个古代产物和水晶塔,究竟为何出现在了这个时代。”

  “……赞德的野心并非只是历史。他现在也还活在那希尔科斯塔之中……”多加肃然遥望着水晶塔的尖顶,“控制‘黑暗之力’需要莫大的能源。赞德将‘卫月’发射升空,并以水晶塔收集太阳之力……但细微的误算引发了惨剧。因无法承受过于庞大的能量,地壳塌陷了。”

  “超乎想象的地震发生了……被后世称为‘第四灵灾’的这一灾害,将亚拉戈帝国推向了毁灭。但在崩落之中……赞德的心腹——科学家亚蒙,将正逐渐沉入大地的水晶塔的时间停止了。与塔中的赞德一起,水晶塔陷入了沉睡。为了等待再次醒来……实现自己的野心的时刻到来。”

  “时光流逝 ,你们的时代来临了。水晶塔与卫月相呼应,从沉睡中醒了过来,并通过第七灵灾得以重见天日。

  “……这也意味着赞德醒来了。”乌内说出了这堂历史课上截至目前为止最重大的事件,“赞德过度追求力量,而向‘黑暗之力’走得太近。就算再没有了要守护的领土与臣民,恐怕他也会受野心驱使,想要征服世界。”

  “我们想要阻止赞德。那是真正的乌内与多加托付给我们的使命。”乌内最后总结道,这传递千年的伟大心愿在她与多加坚贞不屈的目光中燃烧,“他们为赞德的凶行……为世界而担忧。正是因此,仅仅是克隆的我们,也被赋予了一颗能够战斗抗争的心。”

  “但这个使命光靠我们是无法达成的。所以与水晶塔一起苏醒的我们一直在等待。”多加注目于莱因克尔,“等待能突破古代人迷宫,斩开赞德黑暗的‘光之战士’出现!”

  “……你们一直在观察我们。原来如此,怪不得你们会知道巴尔德西昂委员会的名字。”西德抚掌大笑,同样看向当世的光之战士,“那么……莱因克尔,我们该怎么办?如果不快点击败赞德的话,别说调查了,连世界都要陷入危机了。”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尽快阻止赞德的野心了,此事我义不容辞。”

  “你们真的愿意帮忙?谢谢……”乌内多加对莱因克尔施以深深一礼,“让我们一起结束掉亚拉戈的黑暗历史吧。”

  “我们一直都在致力于调查水晶塔。但正如大家听到的,现在它的危险性已经相当明确。”拉姆布鲁斯统领性地发言,“不论是西德还是我们圣寇伊纳克财团,都不希望古人留下的遗产引发悲剧。因此诺亚的使命从此由调查转为‘封印’。从现在起,突入水晶塔中枢‘希尔科斯塔’,尝试进行封印!

  “前锋是莱因克尔率领的冒险者部队。请你们突破防御系统与始皇帝赞德等阻碍,消除塔内的威胁。其他人员请进行准备工作,在冒险者部队完成任务后马上封印水晶塔!”

  众人尽皆领命。不过某位猫魅族青年还有一些个人的小疑问需要向乌内多加咨询。

  “我,我说……”古·拉哈·提亚支支吾吾道,“你们的眼睛与我相同的话,莫非我也是克隆吗……”

  “你的眼睛是从父亲继承来的吧。……我们人造生命体是无法留下子嗣的。所以你不会是克隆人的后代。”多加略为察看了古·拉哈·提亚的右眼,耐心解释道,“你将右眼称为‘红血魔眼’,我们将其称为‘皇血魔眼’。在亚拉戈人当中,也是只有亲于皇族的人才会有的特征。以如此不自然的方式继承下来的话,确实可能有某些特别的意义……”

  “你的命运,一定就等在那里。”带着高深莫测的微笑,跨越千年之久的远古来客如此断言。


十五

  “……你还好吗?眼睛没有又疼吧?”比起命运之类的哲学问题,莱因克尔更愿意关注一些实际点的东西比如身边朋友的健康情况。

  “嗯,我没事的。”古·拉哈·提亚点点头,“……不好意思,让你担心了。这事再多想也没用,现在我只能尽量不去在意它。”

  “也别太勉强了,顺其自然嘛。”

  “比起那些,还是专心于突入希尔科斯塔吧。”一提到战斗,古·拉哈·提亚立刻恢复了活力,“你去揍飞赞德,我们负责封印水晶塔。打起精神来!我看好你!”

  “嗯。不过应该打起精神来的不是你么?”莱因克尔笑道,“这次怎么不说要跟我一起了呢?”

  “……哼。”


  尽管在乌内多加打开大门时就已有过惊鸿一瞥,但等到真正进入内部,头顶着穿透重重水晶壁垒而折射出七彩的阳光,脚踩着盘旋上升仿佛无穷无尽的水晶长阶,身周是一排排式样古老的水晶镶金圆柱,举目所及尽是玲珑璀璨流光溢彩的水晶,水晶塔名副其实的华丽与壮美仍是深深震撼了莱因克尔,更别提此前还对它一无所知的布彻与加斯科因了。三人一路向上,一边欣赏着沿途景致,一边扫清了重重障碍,来到一处铺满了红毯的回廊前。此地是通向始皇帝赞德宝座的最后一处关卡,皇家歌剧场,帝国的天才科学家亚蒙早已恭候多时。

  “哎呀哎呀,真是粗俗的客人啊……”一切混乱的始作俑者站在舞台中央,表达了对三位暴力的陌生访客的不满,“好吧,就让胆敢反抗的你们全部消散吧!”

  “……这个亚蒙不像底下那些没有自主意识的克隆人和复活出来的东西,不过也是经魔科学强化过的,小心了。”

  听多了敌人在交手前的中二宣言的莱因克尔丝毫不为所动,指挥加斯科因与布彻移动到了各自的战斗位置。首轮试探性的交锋一过,也许是感到了棘手,亚蒙开始吟唱起一个看来威力极大的全体攻击法术。

  “余兴到此为止了……让我们拉开正式演出的大幕吧!”

  “贝希摩斯王的黄道陨石!”若有所悟的莱因克尔大喊,心领神会的加斯科因立刻一个垒石,保险起见莱因克尔还往上加了一道冰冻,布彻也三步并作两步赶来,三人一齐藏身于冰封的石块之后。随着亚蒙的吟唱结束,只见满地空有魔光绚烂,受攻击的对象们却是毫发无伤。

  “怎、怎么可能……”一直被动挨打难有还手之力的古代科学家发出了绝望的呻吟。

  同样听多了敌人在交手时的哀鸣的莱因克尔下手更疾更快,将对方垂死挣扎之下召唤出的一些不入流的软泥怪和使蛙一一点杀,令亚蒙所有的抵抗都陷于徒劳。终结的时刻很快到来,失败者匍匐在地,用尽他最后的气力忠心耿耿地向赞德发出了警告:

  “陛下……这些人……很危险……”

  “千年之前他成功复活了赞德时,可能预知今日的命运?”莱因克尔叹道,“尽管他空前绝后的研究成果绝对称得上伟大,可它带给他的祖国、带给世界的只是动荡与纷争,也远非他原本期望的繁荣与富强。我意想不到的是他直到死都保持了对赞德的愚忠,这实在是他本人的不幸,更是世界的不幸。”

  “也许他压根没考虑过那么多,只是按部就班地埋头前进而已吧。”布彻指了指大厅左侧的道路,“我们此行的使命也就在前方了。别在这里停下,一起去迎接最后的挑战吧。”

  “……所以我就是在反思我们这样毫不怀疑地前行的态度有没有偏颇之处啊。”莱因克尔自嘲地一笑,率先带领小队成员们踏上了通往希尔科斯塔最高点始皇宝座的阶梯。步行一分钟后,三人成功登顶,代表了古代亚拉戈帝国权力巅峰的王座就近在眼前。赞德本人却是离开了自己的宝座,正站在和他们所处同一水平的地面上严阵以待。

  没有客套,没有开场白,战斗从一开始就直奔主题。双方都明白对手绝非等闲之辈,此时此地,唯有实力高下才能决定话语权归属,除此无他,也就不必再多说废话。三人队伍依旧是由莱因克尔主攻,加斯科因辅助治疗,布彻则负责协同防卫、援护队友。出人意料的是赞德身边并没有任何之前一路行来他们见得多也打得多了的各种克隆人、机械卫士或是召唤使魔之类的东西守护,战况虽然紧张激烈,倒比原本预想的来得更轻松一些。

  但赞德作为曾经引发了第四灵的灾罪魁祸首,毕竟不是任人拿捏的,果然激战正酣时,超越自然之力死而复生又存活至今的古代亚拉戈帝国开国皇帝突然无视所有攻击瞬移到了他的水晶王座上,权杖一挥,十二颗星辰凭空浮现,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急遽降下。

  “朕能感受到黑暗的力量……甚至连天上繁星也将服从朕的号令!”

  “那些是暗黑之力凝结而成的!”莱因克尔如临大敌地画下了个法阵,将加斯科因与布彻护在身后,转而向空中将要坠地的流星全力攻击。

  “在朕的霸道面前,一切阻碍都将化作星尘!”

  两股力量很快相撞,在三人头顶炸开了炫目的烟花。等到尘埃落定之后,黑色的星星消弭无踪,莱因克尔早把火力掉转回了赞德身上。两位队友明白危机解除,自己又仰仗着光之战士的神勇获救了一次,也尽己所能继续投入战斗。

  “唔……打倒我也没有任何意义……所有一切都会……笼罩在黑暗下……”


评论
热度(10)
© 叶清商 | Powered by LOFTER